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堂家宴暖人心”

——品味太原社区食堂
众纺路社区食堂——欢聚一堂
南官坊社区食堂——幸福之家
众纺路社区食堂——送餐到家
桃南二社区食堂——家的感受
紫正南街社区食堂——“幸福味道”
新南二社区食堂——暖意浓浓
紫正南街社区食堂——营养配餐
体育一社区食堂——明厨亮灶
滨河社区食堂——智能点餐
海东社区食堂——窗明几净
  提起食堂,你也许会想起校园里的青春记忆;也许会想到员工食堂的小小惊喜;也许是集体灶上可口的小菜;也许是亲切和蔼的打饭阿姨。也许,还有更多的也许……

  食堂,这个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地方,总是承载着许多情感,许多温暖,许多珍惜。

  2021年,太原以“共建民营、民建公助、民建民营、政府补贴”模式建成的140多个社区食堂,让“食堂”这个字眼,重又成为市民嘴边的“话题”。

  社区食堂的建立,推动着社区居家养老向纵深发展,缓解了社区养老供需间的矛盾,提升了太原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这一民生实事,关系着太原市民的切身利益。

  为保证社区食堂服务到位,太原市在建社区食堂时,无论是菜品的选取,还是食堂设施场地,都严格把关,精心设计,在细微之处,尽显浓浓暖意。

  新南二社区食堂,改造完成于企业闲置场地;海东社区食堂,依托山西饭店为居民提供可口的饭菜;南官坊社区食堂则是借助三晋国际饭店的实力。

  为保证菜品质量,社区食堂与“六味斋”等我市知名食品企业统一议价采购,从源头把牢食品安全关;后厨采用半开放模式,让每一位就餐者直观感受“便洁”服务。

  菜品设置上,社区食堂推出了少盐、少油、少糖、松软的营养配餐,满足特殊群体需求。

  在桃南二社区食堂、海东社区食堂、体育一社区食堂、众纺路社区食堂等餐厅里,老年食客每天都能吃到荤素搭配的“8元营养套餐”。

  细致入微的服务,是社区食堂不变的主题。针对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空巢等老年人,社区食堂每天提供上门送餐,将暖心的服务延伸至家里。新南二社区食堂为40户家庭提供了“饭来张口”的温馨服务;紫正南街社区食堂为辖区60多人免费送餐。

  居民生活无小事,一粥一饭总关情。

  屋内升腾的热气,火上翻滚的汤品,邻里欢快的笑语……小小的社区食堂,盛满了太原人的温暖生活。

  随着更多社区食堂的建立,太原人会一直将这“舌尖上的幸福温暖”传承、延续……

  统筹 宿晓健

  摄影 贾 鹏  米国伟

  文字 平 原

  美编 王金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品味太原社区食堂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光影太原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龙城交警
   第08版:文博
“一堂家宴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