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院院士领衔主讲

中北大学思政示范课上线多个学习平台

  本报讯  1月13日,中北大学消息,该校建设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大国兵器》成功上线人民网“人民公开课”。这是该课程继在智慧树、学习强国等在线学习平台上线后,成功上线的第8个在线学习平台。

  《大国兵器》作为一门新时代大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培养通识课,是中北大学依托兵器学科专业优势,根植“人民兵工第一校”红色基因,贯彻“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倾心打造的“课程思政”示范课。课程邀请王泽山、王哲荣等12位两院院士领衔主讲,形成了“两院院士领衔主讲、专家学者专业授课、思政教师全程导航”的创新教学模式。课程内容涵盖枪械、火炮、弹药等共16讲,通过“专业知识模块化”和“思政内容故事化”的设计,以“兵器专业的兴趣点”和“战例案例的关注点”为学生展示现代军事科技和武器装备的发展,引导学生坚定“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军工信仰,践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培养学生“爱国奉献、使命担当”的国防素养。

  该课程受到全国高校的普遍认可,得到军内外行业院校的普遍欢迎。从2020年建成上线以来,已完成3个教学周期教学,仅智慧树网就有空军工程大学、陆军边海防学院、陆军装甲兵学院等105所高校选课,覆盖学生达4.25万人,获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课程获评2021年山西省一流课程。          (张晓丽、郭艳霞)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做一个思考的前行者
今年推出四十个“山西精品”企业
组建汾河流域水务公司优化太原水资源配置
中北大学思政示范课上线多个学习平台
我省六村入选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
制售假冒汾酒 “黑窝点”被捣毁
迎泽大街东延段将集中完善路网
引客入晋 旅行社获“红包”奖励
迁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