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放科技创新券三千七百四十八万元

全省受益企业超过五百家

  本报讯   为有效扩大科技成果转化,我省通过政策奖补激励企业成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开展了科技创新券服务活动。9月26日省科技厅消息,全省现已累计发放科技创新券3748万元,受益企业超过500家。

  近年来,对标国家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要求,《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山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等配套文件相继出台,为我省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政策支持。在具体举措上,我省把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奖励比例由50%提高到70%,把“四技”服务(即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纳入成果转化范畴,有效促进科技创新同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成果同产业对接,积极助推我省产业体系的整体跃迁。

  同时,我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不断完善,基本构建形成了“交易服务平台+中试基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和示范企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全链条成果转化平台体系。特别是“省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平台”的相继建成投运,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了服务能力。

  为增强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我省通过政策奖补,激励企业成为科技成果转化主体,有效扩大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其中,开展了科技创新券服务活动,全省共发放科技创新券3748万元,受益企业超过500家。此外,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行动,有效提高了企业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截至2021年底,全省3553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减免额共计105.83亿元,1248家企业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所得税减免59.33亿元。(郜   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双塔
全省受益企业超过五百家
乘风破浪 书写奋进篇章
我省一案入选全国指导性案例
中北大学学子机械创新创意国赛获佳绩
停水通知
太原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中心关于公布我市燃气种类和气质成分的通告
停水通知
各县(市、区)一周臭氧污染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