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森验收前的大考

我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核查工作

  本报讯 12月27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消息,为全面评价2022年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建设成效,我市派出工作组,对各县(市、区)的创森工作进行核查。本次核查工作于12月5日全面启动,目前已进入尾声,各项数据正在汇总。此次核查是明年我市迎接国家创森工作验收前的一次大考。

  按照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和三年行动方案,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冲刺之年,明年将迎来省林草局、国家林草局的全面验收。本次核查是对今年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的一次全面核查,核查内容包括森林覆盖率持续提升、森林质量持续改善、村庄绿化全域覆盖、受损弃置地生态修复、生态文化营造等重点,核查结果将作为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各县(市、区)创森目标责任考核的依据,是保证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完成质量的重要措施。此外,此次核查还将对我市创森以来的三年任务进行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为明年验收冲刺。

  受疫情和寒流影响,本年度核查工作相比往年较迟,核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本次核查实行组长负责制,核查人员强化责任意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各任务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核查组工作,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确保核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核查组成员按技术要求,实地核查,认真填报,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市规资局国土绿化科沟通,报告、反馈发现的问题。各核查组克服疫情、气温等客观因素的影响,使核查工作保质保量、进展迅速。各县(市、区)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制定整改方案,力争使创森工程成为惠民工程、民心工程、安全工程。(李杰华、孙高达)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同乐苑社区开设学习专区
党建引领“立体网格+针灸”治理模式~~~
创森验收前的大考~~~
~~~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作品
“党课开讲啦”!
阳曲打造文明城市“别样红”
我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任务核查工作
安全出行 公交消杀
科学分餐 守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