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晋西车轴获批建设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本报讯 1月20日,记者从晋西车轴股份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铁路货车转向架系统实验室成功获批2022年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资质。

  铁路货车转向架系统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是全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结合的重要平台。

  铁路货车转向架系统重点实验室建设,是以晋西车轴为依托,联合太原科技大学,以车轴、轮对、摇枕侧架、基础制动系统转向架零部件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不同轨距、重载转向架整体及相关零部件设计、制造技术,搭建设计数据库。同时通过仿真及检测技术使整个产品设计、制造、检测过程更加接近于实际需求,从而提升转向架产品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有效攻克转向架产品系统集成后自重大、载重轻等技术难题。

  晋西车轴将力争通过两年时间建设将科研成果推广应用于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研制出口特种车辆,成为山西省轨道交通装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创新基地和产业集群的主力军。(尹 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综合新闻
   第04版:时事新闻
我市对春节期间应急工作进行部署
春节我留岗 夜间配送忙
医师深入基层为村民送健康
做精一产 做大二产 做优三产
热力集团启动保障供热模式
全市148家企业入围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
晋西车轴获批建设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春节出国旅行 需要谨防疟疾
“两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覆盖十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