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梯突发故障 24人被困轿厢

消防人员赶到 救出全部人员
  本报讯(记者 申波)8月28日,24名乘客在朝阳街晋阳小商品新城乘坐一部电梯时遭遇电梯故障,空气流通减慢,气温升高很快,被困者的体感越来越难受。所幸,接到报警的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人们安全救出。

  故障发生在清晨7时30分许。据了解,24名乘客一起进了朝阳街晋阳小商品新城的这部轿厢较大的电梯里。电梯上行,刚启动就出现了异常,屏幕显示轿厢停在了2层位置,不上也不下。起初,这些乘客还能耐心地等待故障的排除,毕竟轿厢内有电,头顶的灯还亮着。但随着时间推移,他们在无法与外界电梯维保人员取得联系的情况下,体感越来越不舒服。被困轿厢内的一位男士介绍,他当时计划到6层体检,轿厢停下后,起初感觉正常,就是觉得周围人多。但逐渐地,他感觉到呼吸不畅,且轿厢内温度升高,虽然在清晨时分,居然出了一身汗。

  很快,人们意识到体感的不舒适源于电梯故障,人们长时间被困,轿厢内空气流通速度慢,势必导致氧气含量降低,再加上被困轿厢的有20多个人,也会导致温度上升。轿厢内有人拨通了报警电话,向消防救援人员求助。很快,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打开轿厢门,被困者陆续撤出,安然无恙。

  对这些被困者耐心等待,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赞赏。他们提示,一旦遇到电梯故障,切不可贸然扒开轿厢门逃离,因为在此过程中可能坠入电梯井,或者电梯突然启动造成人员挤压,最好的办法是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等待救援。

  (报料人:胡先生 报料费:30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记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许小刚
~~~消防人员赶到 救出全部人员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社区暑期课引人入胜
冲在前面的救援铁汉
电梯突发故障 24人被困轿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