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线阅读卷宗 既高效又安全

迎泽区检察院 律师可以网上阅卷

  本报讯(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姜赟)“真方便,不用去检察院就能阅卷,既高效又安全!”8月26日,某律师事务所的李律师为迎泽区检察院“律师线上阅卷”点赞。据悉,这是该院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后,办理的首例在线阅卷。

  当天,李律师致电迎泽区检察院,查询其代理案件进展情况,并询问是否可以阅卷。“可以在12309中国监察网上进行线下阅卷预约,或申请在线阅卷。”检察院律师接待工作人员表示,该院已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试点工作。于是,李律师选择了在线阅卷。

  在工作人员细心讲解下,李律师通过微信小程序“中国律师身份核验”进行律师身份验证和手机号码绑定,随后登录“12309中国检察网”,扫码认证登录,并在个人中心申请“案件绑定”。工作人员网上审核认定符合条件后,为李律师绑定了案件。检察院案管部门和业务部门“双审核”后,在技术部门协作配合下,将已加密、加水印的电子卷宗推送至12309平台,李律师下载电子卷宗,完成了互联网阅卷。

  据介绍,迎泽区检察院按照上级检察机关部署,积极开展试点工作,推动律师阅卷从“现场阅卷”到“网上阅卷”,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此举是检察机关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有力举措,大幅提升了律师阅卷效率,切实维护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迎泽区检察院 律师可以网上阅卷
开学季 餐饮消费热起来
交警规划线路 助您顺畅通行
园林局提醒 景观桃请勿采摘
女司机高速逆行 竟然停车酣睡
患病大爷出走 民警及时找回
买奶茶“顺”手机 嫌疑人被拘留
真能“装” 货车超载三十人
谎称承揽工程 诈骗二十三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