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军用无人机炸死一名“伊斯兰国”成员

  美军中央司令部27日说,美军当天以无人机空袭方式炸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一名策划者”。美方没有说明这名“伊斯兰国”成员是否策划了26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爆炸袭击。

  美军中央司令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美军在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实施这次空袭,“初步迹象显示,我们杀死了这一目标。据我们所知,没有平民死伤”。

  楠格哈尔省位于喀布尔以东,与巴基斯坦接壤。

  美国国防部一名不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美联社,这次行动由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批准,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下令。

  另一名要求匿名的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美军从中东地区出动一架“收割者”无人机,袭杀“伊斯兰国”一名袭击策划者;这名“伊斯兰国”成员当时和一名同伙在一辆车内,据信两人都被炸死。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军去年1月在伊拉克袭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使用的也是“收割者”无人机。这种无人机可执行集侦察、跟踪和打击为一体的行动,在打击方面,每架可携4枚激光制导“地狱火”导弹,可摧毁坦克。

  “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26日喀布尔机场爆炸袭击。这次袭击已导致超过百人丧生,包括大量阿富汗平民,美军13名士兵死亡、18名士兵受伤。

  拜登26日就这次袭击在白宫记者会上说,他已命令美军制定行动计划,打击“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

  阿富汗塔利班15日进入并控制喀布尔,美国及其盟国紧急组织各自公民从喀布尔机场撤离。大量曾为美军服务的阿富汗人涌至喀布尔机场,希望美方带他们离境,机场内外陷入混乱。

  美国政府定于8月31日前完成美军撤离阿富汗的行动,目前大约5000名美军士兵仍在喀布尔机场执行撤离任务。拜登24日说,“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停留的每一天”,“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都企图以机场为目标,袭击美国和盟国部队及平民。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25日提醒美国公民不要自行前往喀布尔机场,27日再次发布安全警告。“在(喀布尔机场)阿贝门、东门、北门或阿富汗新内政部大门的美国公民应当立即离开,”美国使馆说,由于安全威胁,“我们仍然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喀布尔机场”。新华社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美军更正:喀布尔机场爆炸仅一起而非两起
美军用无人机炸死一名“伊斯兰国”成员
撇下千人
“袭击本不必发生!”
美国政府称不着急 承认塔利班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