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提供三餐 吃饱还要吃好

中北大学为4万名在校生保障到“胃”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 通讯员 张弘 郭艳霞)10月6日,记者从中北大学了解到,自10月2日6时起中北大学实行静默管理后,学校迅速开展校内流调及相关排查工作,将学生保供作为首要任务,免费提供三餐,为学生保障到“胃”。

  中北大学后勤部门首当其冲经受了最大的挑战,不足500人的餐饮队伍,每天要做好全校近4万名学生的一日三餐,并配送到位。为确保学生们吃饱吃好,中北大学及时调整静默期间关于学生餐饮供应的政策和措施,使供餐流程精简高效。每日0时,餐饮员工开始接收学校物流配送中心的物资,然后简单加工材料至2时,5时投入到早餐加工工作中。14时午餐结束,继续开始准备晚餐,晚餐结束后准备第二天物资,后勤一线员工几乎全天无休。针对特殊就餐学生,学校会点对点送达每个公寓楼。此外,学校的物流配送中心24小时协调备货,物资供应装卸工作量是平时的5倍,物流员工常常凌晨3时仍在接收物资,有的人还需要到校外卡口接收货物。静默期间,学生每天使用的餐盒有8万个,垃圾量由原来的每日125立方米突增到每日300立方米,学校物业服务中心垃圾清运队每天加班加点工作10个小时以上进行清运,同时,还要对全校道路、办公场所、1000多个垃圾桶和重点部位等进行消杀。

  与此同时,广大辅导员放弃国庆休假第一时间返岗,采取包公寓楼宇的方式,全天候值班值守,向学生宣讲学校防疫政策,做好学生秩序维护、思想疏导,引导大家坚定抗疫信心。同时,逐个宿舍核查,制定方案,确保近4万名学生每日有序、快速完成核酸检测。静态管理也给部分学生带来了较大的心理困扰和情绪波动,心理辅导员及时面向学生开通24小时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筑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防线。校医院在确保每天完成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线上“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系列活动,分期分批为全校新生进行防疫健康讲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经济新闻
   第04版: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第05版:慎终如始精准防控
   第06版:光影太原
   第07版:综合新闻
   第08版:二十大代表风采
奔波在一线的暖心大姐们
静默管理区内居民就医有新规
彼此提醒做核酸 邻里关系“升温”
中北大学为4万名在校生保障到“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