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韦韬主持
  本报讯(记者 殷雪鸢 梁涛)1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学习省委国安办《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保障中国式现代化稳步推进》学习资料;审议《太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有宏观层面的战略部署,也有微观层面的具体安排,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太原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保持清醒认识,增强战略定力,更加自觉地把太原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审视和考量,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谋求突破、赢得先机,立足我市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积极争取国家、省的政策支持,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创造良好条件。要准确把握重要原则,确保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对标“六个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党中央重大政策和重点任务的实施。要准确把握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深刻认识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特殊重要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以更大力度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重要位置,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确保我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准确把握责任要求,做到知行合一。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突出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省委出台《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对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守牢政治方向不动摇。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办法,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不停步。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铁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政策执行中的“一刀切”、层层加码现象。要严格执纪问责不手软。狠抓“四风”隐形变异和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涵养“三严三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奋进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聚焦“五大要素”“五个统筹”,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严管所辖、各负其责、担当作为,不断健全完善我市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增强各级干部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推动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是可持续发展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开发保护建设活动的基本依据。要落实党委、政府国土空间规划管理主体责任,突出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持“多规合一”,加快推进县级、乡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分类推进详细规划、专项规划的编制,建立完善起我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强化规划传导和用途管制,实施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全市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针对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巡察办要尽快组织反馈,推动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监督,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强化警示震慑,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信号。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社会新闻
   第05版:热线新闻
   第06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广告信息
   第10版:中国关注
   第11版:中国视点
   第12版:中国关注
   第13版:中国广角
   第14版:文体新闻
   第15版:国际新闻
   第16版:年终报道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产防疫急需药品3000万片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联考开始报名
就诊住院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我省高校学子在雪车欧洲杯崭露头角
市图调整开放时间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