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新办纳税人可网上免费申领税务UKey

  本报讯  记者8月11日从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获悉,即日起,在全市推行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电子发票的身份认证及信息加密设备)网上免费申领、免费邮寄配送服务。此举切实打通新办纳税人全程网上办税“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税务UKey是纳税人免费使用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开具发票的必需设备。既可开具电子票,也可开具纸质票。其优点在于体积更小,便于携带;国密标准,更加安全;支持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免费申领,无任何费用。太原市范围内的新办纳税人注册使用山西省电子税务局等网上平台,即可享受税务UKey免费领、免费邮服务。

  税务人士介绍,新办纳税人注册并登录山西省电子税务局后,在首页界面选择“套餐业务”大类中的“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并依顺序完成相关环节业务。待进入“税控设备”环节,点击选择“税务UKey免费领取”,自动进入税务UKey邮寄界面,点击“邮寄地址维护”,选择“新增”,填写税务UKey邮寄地址和收件人信息后,“保存”并返回“提交”即可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免费邮寄服务限于太原本市范围内,收件人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签收快递。新办纳税人当日16时前发起的申请可于当日完成邮政EMS揽件,之后的申请于第二日揽件。邮政部门会尝试三次派送,如仍未派送成功的,邮政部门会将税务UKey退回发件税务机关,后续由纳税人自行前往领取。

  (孙耀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地方新闻
   第07版:天下
   第08版:综合新闻
我市新办纳税人可网上免费申领税务UKey
公交都市的“太原模式”
我省征集“永远跟党走”主题微电影作品
晋源区“五减三化”让审批服务再提速
省妇联启动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社会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