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首个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本报讯  8月16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在自然资源部近期公布的42个重点实验室建设名单中,我省推荐的矿业城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与保护重点实验室位列其中。这是山西首个获批承建的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实现了自然资源科研史上的重大突破。

  据介绍,我省是矿业城市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地质环境问题最严重的省份,11个地级市有10个是矿业城市。作为典型矿业城市大省,急需建立一个立足全省、面向全国的集矿业资源调查、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地质环境污染处治、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于一体的科研与应用研究平台。此次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不仅填补了我省没有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的空白,还填补了国内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为研究方向实验室建设的空白。

  该实验室依托山西省煤炭地质物探测绘院,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共建,将针对山西省大规模资源开发利用造成的资源枯竭、地质灾害频发、地质环境破坏严重、环境恶化等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从矿业城市矿产资源调查、矿业城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矿业城市地质环境保护与污染处治和矿业城市地下开采空间资源化利用4个研究方向开展理论、技术、方法研究,尽快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为解决山西可持续发展制约瓶颈、助力我国矿业城市转型发展和推动美丽中国建设等提供全面理论与技术支撑。(李晓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林武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时强调~~~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刘新云的处分决定
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并讲话
市人民信访接待中心搭建平台联合接访~~~
挖掘我省镁铝资源优势 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周密部署实施 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第二批教育整顿
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出版发行
坚决拥护中央决定 持续从严管党治党
“一站式”解决群众烦心事
太原理工研发出航空航天领域新材料
山西首个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