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北大学“大数据”迎新受欢迎

  本报讯   9月11日,中北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刚刚结束。9月12日,中北大学招生就业处就发布了新鲜“出炉”的大数据,让初来乍到的“萌新”们,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对新生群体有了最为直观的了解。

  今年,中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录取新生8896人,山西省内录取4900人,占55.1%;山西省外录取3996人,占44.9%。大数据一经发布,就在新生中引发了热烈讨论。

  “谁说中北都是‘秃小子’,女生比例占到四分之一呢!就连机械工程学院,女生比例都超过百分之十了。”“有6个王浩、6个张弛,有5个王帅、5个王磊……同名同姓的还真不少。”“庹、拜、嘎、宾,这些姓好奇怪啊,以前可没遇到过。”“新生涉及30个少数民族,有机会和他们认识一下,了解了解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我们忻州高中一共来了81个人,以前高中就是同学,现在上大学还是同学,缘分啊!”“来自山东的有362人、来自河北的有340个同学……抓紧时间找老乡,以后放假能相约一起回家呢。”

  “关于新生的大数据发布刚刚几个小时,阅读量就已经达到5000多了,同学们对这些情况还是很关心的。”中北大学招生就业处辛振东告诉记者:“统计并公布这样的数据,主要是想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学校和整个新生群体有个大致了解。面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和校园活动,同学们也不会因为陌生而过于拘谨,能够尽快融入校园。”   (尹  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专版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喜迎新生
散布谣言将被严惩
中北大学“大数据”迎新受欢迎
106户优质资产“云推介”
1.9万块违规户外广告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