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太原市深化省校合作出成果

  本报讯  近日,作为全球知名的专业服务机构——安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与太原同创谷签订孵化合作项目,正式落地太原同创谷。截至目前,太原同创谷已引进落地、孵化项目60个,引进、培育“四上”企业4家,研究机构2家。自省校合作启动以来,太原市人社局通过推进同创谷等省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以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为着力点,形成一批高质量合作成果,为我市全方位转型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作为太原市和同济大学全面纵深合作的桥梁纽带,太原同创谷坚持“市校合作、引领三创、集聚人才、赋能产业”四大功能,致力于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创造”“三创”氛围,目前已引进落地、孵化项目60个,引进、培育“四上”企业4家,研究机构2家,待入驻项目20余个。已入驻的项目同时又吸引了高校高端人才入并发展,目前楼宇在孵人员达到500人。太原同创谷还协助我市到长三角地区高校举办人才招聘会,配合开展人才交流、技能培训,助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

  我市还依托红马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建成太原技能服务人才培养基地。日前,该基地上海工作站已获批成立,我市可依托工作站形成培养基地—工作站—高校“三点一线”的技能人才输出通道。工作站将组织我省技能人才和特色劳务品牌入沪,为上海高校、高校附属医院等单位提供高水平技能服务人才,提高太原劳务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推进省校合作必须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桥梁和服务作用,目前,我市正大力建设全省第一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力争2021年年底前实现开园,2023年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2025年带动全市行业规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以上,实现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的全业态发展。

  此外,我市还把省校合作作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推进和完善我市创业载体建设,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服务。在政策保障方面,我市积极为来并创业的合作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创业场所,提供人事档案、社会保险缴纳、补贴申领、创业贷款等“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其中,租赁场地创业的大学生连续三年可享受每年2000元租赁补贴,提供最高30万元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300万元的企业创办担保贷款。今年以来,我市已经累计吸纳就业见习大学生1477人,发放见习补贴613万余元,为2021届符合条件高校毕业生共33518人发放求职创业补贴3351.8万元;共招聘、录用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2516人,其中省校合作重点高校毕业生127人;对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开展“131就业帮扶服务”,帮助近2200名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李晓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栽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专题报道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健康
   第08版:要闻
太原市深化省校合作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