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开出第500列中欧(亚)班列

  本报讯  9月25日上午9时45分,编组44辆、满载塑料板材、螺栓、耐火砖及山西朔州生产的陶瓷餐具等产品的X9235次列车从山西中鼎物流园开出,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驶往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这是山西自2017年2月15日开行首趟中欧(亚)班列以来的第500列中欧(亚)班列。

  山西晋欧物流有限公司副经理周勇介绍:“近几年山西中欧(亚)班列开行数逐年递增,从2017年10列、2018年50列,到2019年107列、2020年185列,今年已经开行了148列,开行列数每年都在稳定增长,返程班列更是从无到有,截至目前已返程83列。

  今年6月,山西首次开行深入西欧、直达法国巴黎的中欧班列,今年7月,又开行了直抵土耳其南部最大港口城市梅尔辛的班列。这些满载生活、医疗等物资的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便人们生活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山西常态化开行的中欧(亚)班列线路已增至10条,形成了辐射“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27个城市的外贸新格局,未来仍将积极组织中欧(亚)班列开行,为助力山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齐向真、孙任驰 文/摄)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03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地方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地方新闻
一次特殊的“走后门”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助力第七届山西农博会
我省开出第500列中欧(亚)班列
我省推出6条高品质自驾游线路
壶口瀑布景区暂不开园 云丘山景区临时闭园
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内控合规交流会
光大银行太原分行走进中北大学普及金融知识
中信银行太原新建北路支行金融知识宣传进企业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举办家庭财富传承高峰论坛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