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原10户家庭被评为绿色家庭

  本报讯  12月4日省妇联消息,在2021年山西省绿色家庭创建行动中,100户家庭被评为山西省绿色家庭,其中我市有10户家庭上榜。

  2020年,我省公布《山西省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创建绿色家庭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方案》明确,到2022年,全省选树200户绿色家庭典型,65%以上的城乡家庭初步达到创建要求。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绿色创建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绿色家庭创建活动以城乡家庭为对象,通过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绿色生活方式,主动购买节能绿色产品,树立节约用电用水、节约粮食、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以及尽量采用公共交通方式出行等绿色生活方式。同时,增强家庭减少能源资源消耗和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环保意识,组织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义务植树、环保宣传等绿色公益活动,在全社会树立绿色家庭典型。(张 波)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考古发现勾画“太原人”来处
中共太原历史上的今天
高质量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荣获“全国质量奖”
太原10户家庭被评为绿色家庭
12座桥梁完成安全“体检”
建筑工地法人单位要摸排所有人员
我市规资部门现场解答
古交电厂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综改示范区成全国首个“环保管家”服务全覆盖园区
十条道路或路段扬尘污染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