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有关部门——

为太原经济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锚定新目标,驶上新航程,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1月5日举行。太原将强化省会城市责任与担当,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号角嘹亮,催人奋进。我市各部门干部职工备受鼓舞,以积极行动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太原经济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市发改委迅速组织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凝聚发改智慧,汇集发改力量。市发改委主任何爱萍表示,坚定信心,抓住关键,深刻理解把握宏观形势和省市决策部署,坚定必胜的信心;深刻理解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要求,跳起来摘桃子;深刻理解把握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推动精准有效施策。全市发改系统干部职工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勠力同心、实干争先,以发展改革事业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 

  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税务系统将围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四个走在前列”,聚焦“四个高地”建设,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同时,着力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助企减负纾困,依法依规组织税收收入,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划转后的工作,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面,会议对智慧城市建设着墨较多,提出把智慧城市建设作为‘治城’的重要抓手,通过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让城市管理变得‘更聪明’。”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主任王海滨说,“中心将充分挖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领域的运用潜力,通过搭建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提升城市一网统管能力,在城市管理上下足‘绣花功夫’。”乘着太原入选住建部城市基础设施安全运行监测示范试点城市的东风,全省正在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建设,在市城乡管理局的支持下,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指挥中心将加快城市市政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方案编制,统筹推进城市道路、桥梁、供水、排水、燃气、供热等设施上的智能化感知设备应用和监管。

  “不仅要经济强起来、百姓富起来,生态环境也要好起来。会议提出要全方位、全链条、全天候、全流程开展大气环境治理,不仅迫在眉睫,而且事半功倍。” 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高岗栓表示。他认为,会议提出的“强化臭氧和颗粒物污染成因分析研判”,抓住了太原生态环境治理的突破口,打出了综合施策、精准治理的组合拳。在他看来,“要彻底治理大气污染问题,依然需要在不断的动态监测中摸清相关污染的形成、传输规律,依然需要在区域联动状态下出台针对性措施,形成治理合力。”特别是会议突出以降碳为源头治理的“牛鼻子”,对于太原社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何宝国 任晓明 孙耀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有关部门——~~~
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林武徐立全讲话 蓝佛安主持 商黎光李佳出席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山西日报评论员
~~~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新伟主持并讲话
~~~我市清徐县入选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光影太原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龙城交警
   第08版:文博
为太原经济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韦韬与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梁国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全国首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出炉
太钢国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