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新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丁 洁、王春宇) 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市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洞察全局、深刻透彻,谋划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对于全市上下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当好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把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聚焦“一年见效、三年成形、五年成势、十年成城”的发展目标,以“六个一”为工作抓手,统筹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生态环保、要素配置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要着眼项目抓落实,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聚焦强梁壮柱、延链建群,科学谋划项目,主动对接项目,打造一批纵向关联、横向耦合、综合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链。 要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式管理、全流程服务,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立足安全抓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行动暨严厉打击盗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守好太原阵地。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环紧扣一环抓,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新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激励有关部门——~~~
持续巩固拓展成果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林武徐立全讲话 蓝佛安主持 商黎光李佳出席
~~~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山西日报评论员
~~~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张新伟主持并讲话
~~~我市清徐县入选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光影太原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龙城交警
   第08版:文博
为太原经济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韦韬与中国石油山西销售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梁国斌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全国首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出炉
太钢国家重点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