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农大牵头申报两项目入选“国家队”

获得国拨经费超亿元
  本报讯   2月7日,山西农业大学传来好消息,国家科技计划管理信息服务平台公布了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由山西农业大学牵头申报的两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获批立项,国拨经费达1.045亿元,结束了山西农大“十三五”以来再未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历史。

  “有机旱作农业耐瘠抗逆节水增效技术模式与应用”项目由山西农大牵头,并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世农科技有限公司、襄垣县仁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王娟玲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干旱半干旱与南方红黄壤等中低产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重点专项立项资助,国拨经费6450万元,是山西农大历史上获资助强度最大的项目。

  “杂豆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项目由山西农大牵头并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北京御食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丰种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担,孔照胜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乡村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应用”重点专项立项资助,国拨经费4000万元。

  此外,朱兴全教授承担了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牵头的“重要威胁人类寄生虫感染致病机制和防控干预技术研究”项目的课题,国拨经费385万元。

  (张晓丽、冯志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综合新闻
   第05版:一起向未来
   第06版:一起向未来
   第07版:健康
   第08版:专版
“百日攻坚”有战果 新一批案件办结
强化对执纪执法权力监督约束
《中国,由此改变》出版
雄安新区一季度 集中开工43个项目
山西农大牵头申报两项目入选“国家队”
我省两个考古项目入围
我市规划新建5G基站3000座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