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韦韬在太原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

推动市校高水平深层次合作 助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调研。 梁 琛 摄
  本报讯(记者 赵继钊、殷雪鸢) 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太原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市校高水平深层次合作,助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宏斌,市领导刘鹓、武晓花、陈博、梁宏宇参加。

  近年来,太原理工大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在人才队伍、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韦韬实地参观试验设备,与赵阳升院士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煤原位低碳制氢、注热强化煤层气开采、原位注蒸汽开采油页岩油气等先进技术科研进展,对其持续攻关前沿领域、推动采矿采油采气的革命性变革给予充分肯定。韦韬随后来到正在作业的4000米裂缝型储层地热科学钻探现场,结合展板听取深层地热开发技术及应用场景介绍,希望他们加快创新技术推广应用,为深入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出更大贡献。在省部共建煤基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韦韬了解实验室发展历程、团队力量、科研成果、所获荣誉,观看煤热解、煤气化、污染物脱除、焦化废水处理等煤清洁转化实验,勉励太原理工大学立足山西资源禀赋,瞄准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研究,突破关键技术,推动煤化工等优势领域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韦韬听取太原理工大学工作情况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太原的发展机遇、重点工作、产业转型等情况。他说,当前,太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强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锚定“十四五”实现万亿级工业产值目标,突出“双碳”引领,坚持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全力打造“四个高地”,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太原理工大学作为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历史底蕴深厚、学科优势突出、科研实力雄厚,长期以来为省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太原理工大学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化与我市的战略合作,助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高端智库优势,围绕建设太原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目标和要求,聚焦制约我市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素质性矛盾和问题,问诊把脉、建言献策,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项目论证、规划设计等服务。进一步服务产业转型发展,着眼太原发展战略和产业布局,高效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开展技术攻关合作,助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大力宣传推介太原,吸引更多优秀校友和企业来并投资兴业。进一步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深化校企合作、行业协作,共建重点实验室、产业研究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集中攻关一批“卡脖子”技术,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切实将雄厚的科研实力转化为我市的产业发展优势。进一步引育更多优秀人才,发挥“双一流”建设高校品牌效应,吸引更多高端人才、产业领军人才、青年人才,引导毕业生留并就业创业,开展实用新型人才培养合作,为太原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太原市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一流环境,努力实现市校共赢、共同发展。

  郑强对太原市长期以来给予太原理工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太原理工大学扎根太原、服务太原,与太原命运相连、共荣共生。当前,太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学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广阔空间。太原理工大学将紧密结合太原产业结构特点和转型发展方向,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在人才引育、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招商引资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努力为太原当好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服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
韦韬在太原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
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
~~~——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述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张新伟出席并讲话
~~~
电子信息细分领域竞争力强~~~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光影太原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文博
大盂产业新城检察服务点挂牌成立
推动市校高水平深层次合作 助力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将应约同美国总统拜登交换意见
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
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
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综改区成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
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