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重刷新我国电铲安装调试新纪录

  本报讯 5月12日,内蒙古中部一大型露天煤矿,太重集团生产的机械式电动挖掘机(简称电铲)挥动着坚实的“臂膀”,每铲35立方米的矿石,被轻松装进大型运输车,不到两分钟就能装满一车。5月至6月间,是该露天煤矿开采作业的最好时节,为了帮助煤矿提高开采效率、抢抓生产黄金期,太重集团只用了28天就安装调试好一台WK-35型电铲,刷新了我国安装调试此型号电铲的最快纪录。

  安装调试好一台WK-35型电铲,正常情况下需要两个多月。为了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好此次安装调试任务,太重安装和服务团队提前谋划,掐表精算时间点,制定每日清单,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为项目管理和规范化施工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奋战中,太重人急用户之所急,做到了实施有标准、操作有规章、过程有控制,克服了当地疫情影响严重、春季风沙肆虐等困难,日均工作时间13个小时以上,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任务,获得了用户的赞扬。(张秀丽)

短 评

  有想法更要有做法

  传统制造业向服务型制造转型,是企业打造新的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安装调试电铲刷新纪录,是一种成功做法。

  太重集团以专业化、协同化、智能化为方向,从原来单纯的制造端向产业链前端延伸,向产业链后端拓展。这是想法,更需要做法。为西藏巨龙铜业研发制造了高原型电铲和半移动破碎筛分设备,企业在雪域高原打开了项目建设、运营、售后的完整产业链市场;为承德建龙特殊钢有限公司量身定制国内首套无缝钢管智能化生产线,助力冶金企业向智能化、绿色化迈进;全国首创的“一键炼焦”项目在晋南钢铁集团上马,标志着企业占据了国内外智能焦炉成套设备市场的制高点。

  依靠技术创新,走出了工业设计服务、定制化服务、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服务型制造新模式,太重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头雁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光影太原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碧水蓝天
   第08版:文博
群众核酸检测后8小时内可查询结果
加速市场主体倍增 我市定出行动方案
打造清正干部群体 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
太原工业打造十二条优势产业链
保障改善民生 传递民政温暖
关于向市民公开征集对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专题询问问题的公告
太重刷新我国电铲安装调试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