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聚各方力量 做大甲醇产业

  本报讯   9月1日下午,2022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在晋中市开幕,国内外嘉宾齐聚一堂,分享智慧,凝聚共识,共话甲醇经济发展。

  本次甲醇经济论坛以“跨越油气时代 走进液态阳光”为主题,重点围绕甲醇燃料生产制备、甲醇汽车生产应用、甲醇政策等交流沟通,设置“1+3”系列活动。“1”即开幕式,“3”即3个主题活动,主旨演讲、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招商推介会和专业论坛。

  论坛聚焦新能源汽车主攻方向,举办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招商推介会,邀请40户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关联企业,围绕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行专题发布和推介,推动一批关联企业落地。

  山西是中国近代汽车工业的发源地之一,也是全国甲醇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从1982年起就开始了甲醇汽车和甲醇燃料的研究工作,是全国推广示范区域最广、示范技术最全、持续时间最长的省份。我省在甲醇发动机、甲醇燃料添加剂等产业方面基础良好,在甲醇生产、运输等行业保障优势明显,已经率先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产业基础和发展条件。

  今年,晋中市启动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全力实施“11155”工程,即年制备100万吨绿色甲醇、年产10万台甲醇汽车、建设1000座甲醇加注站、年产5万台甲醇增程重卡、年产值超500亿元,力争在山西中部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中打造新地标。(马向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光影太原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博
能源革命展新姿
中以建交30周年植树纪念活动举行
市领导会见秘鲁驻华大使馆代表
在晋祠感受“希望”之歌
赋能双碳战略 引领绿色能源
践行能源革命 推动煤层气发展
夯实思政基础 凝聚奋进力量
汇聚各方力量 做大甲醇产业
做好防疫工作 守好校园安全
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