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揭牌

  本报讯   9月1日,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揭牌。这是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重要落地成果,填补了我国在煤层气领域专业研究院的空白。

  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由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发起,联合北京泛陆洋能源技术研究所、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成立,邀请新能源领域,特别是煤层气开发利用领域的国内外院士、著名专家及数十位教授级高工共同组建,是中国唯一一家服务于全社会的煤层气产业研究机构。山西省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负责人刘俊平表示,煤层气是国家能源战略中阶段性后发力很强的清洁能源,去年,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提出成立省煤层气研究院的设想,2022年4月26日,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在综改区注册成立,6月入驻综改区学府产业园。

  省煤层气研究院已开始筹划能源保供和煤层气交易中心技术支撑方案,与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达成合作协议,与山西省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太原理工大学院士科创基地、山西大学碳中和研究中心等进行了战略合作洽谈。山西扛起能源革命领跑的使命,煤层气势必大放异彩。

  签约仪式上,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中煤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华新燃气集团、山西尚道能源开发公司分别与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马向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光影太原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文博
能源革命展新姿
中以建交30周年植树纪念活动举行
市领导会见秘鲁驻华大使馆代表
在晋祠感受“希望”之歌
赋能双碳战略 引领绿色能源
践行能源革命 推动煤层气发展
夯实思政基础 凝聚奋进力量
汇聚各方力量 做大甲醇产业
做好防疫工作 守好校园安全
山西省太平洋煤层气研究院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