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财政全力支持农村电商建设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为稳步推动城乡生产与消费对接,有序实现市场主体提质扩容,山西财政强化资金保障,夯实项目储备,加大农村电商和乡村e镇财政政策资金保障,构筑“数商兴农”经济新优势,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从2015年我省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以来,省财政厅积极对接财政部,共争取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1.4亿元,用于全省59个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目前,已建成县域电商物流配送中心53个,村镇电商服务站点7868个,贫困地区乡镇快递网络覆盖达到100%,村级快递网络覆盖达到70%以上。

  从2022年年初我省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以来,省财政厅制定两年实施期,安排全省100个乡村e镇补助资金14.7亿元,对53个已享受电商进农村中央补助的乡村e镇,按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对47个未开展电商进农村的乡村e镇,按不超过2000万元补助。(何宝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地方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双塔
威武!中鼎物流园里的“智慧金刚”
关于收回太原肉联厂东侧部分国有空地使用权的通告
我省开发落实科研助理岗位三千余个
省财政全力支持农村电商建设
国网电力积极探索 企校联合交流机制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一科研项目有进展
山西农大果树示范基地落户阳曲
各县(市、区)一周主要指标情况
关于阳曲县新增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