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晋调研

林武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 蓝佛安李佳出席
  本报讯 (山西日报记者 邓伟强 杨文)8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调研组莅晋,围绕“加大中医药资源的发掘和保护”重点提案开展督办调研。25日下午,省委书记林武在太原拜会了卢展工和调研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

  调研组先后来到晋中、太原等地,深入医院、中药材种植基地、医药公司、高校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中医药服务、中药材种植、品牌销售、中医药人才培养等情况,同基层医护人员、企业负责人、就诊群众、师生相互交流,问计问策。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省不同层面的情况介绍,委员们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近年来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中医药资源发掘和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实施“七大工程”,全省中医药事业在完善政策机制、建设服务体系、加强人才培养、提升科技创新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调研组强调,中医药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山西发展中医药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有希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坚定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掘和保护中医药资源和民间中医,抢救收集筛选中医技能技术,切实把这一中华国粹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要加快推进中医药和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相促进,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加快中医药走出去步伐,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科学评定基层名医,注重人才培养,医护人员努力做到读经典、跟名师、多临床、有悟性、善思辨、懂人文、识中药、医德好,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林武在拜会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对卢展工及调研组莅晋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政协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亲自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把舵领航,赋予我们“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使命。当前,全省上下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砥砺奋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和新的气象。山西中医药文化底蕴深厚、中药材资源禀赋富足,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狠抓中医药资源发掘保护,积极引导中药产业加快发展,不断推进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注重发挥中药方剂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省中医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做好中医药这篇大文章,山西有优势、有潜力、有后劲。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晋专题指导,是对山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力促进。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发挥优势、补足短板,进一步发掘和保护中医药资源,强化标准化中药材基地建设,加快提升中医药发展的科学化品质化水平,统筹抓好中医药大学、中医院所和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中医药管理服务体系,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恳请全国政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山西发展,为山西中医药强省建设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调研组组长臧献甫,调研组成员吴刚、张敬安、王志国、张金英、王国强等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省领导吴伟、席小军、李青山、李思进参加有关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晋调研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督导山西省见面沟通会召开
关于公布山西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邮政信箱的公告
清徐县三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为省级示范
我省PM2.5浓度首次迈进“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