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2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男足踏上12强赛征程

武磊将直接在多哈与球队会合
中国足球队官微供图
  结束了在上海为期一个星期的集训后,中国男足8月26日凌晨飞赴卡塔尔多哈,正式开启202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征程。而远在西甲踢球的武磊,也已经从巴塞罗那启程,在多哈与球队直接会合。

  本次国足集训是从19日正式开始,主帅李铁依然选择在上海厚湃尔足球公园。由于国脚们此前刚刚经历了密集的联赛赛程,李铁有意识地降低了部分训练日的强度,但是12强赛备战任务重大,后几日球队的训练内容也由身体恢复等唤醒训练转向技战术内容的演练。

  在即将出发之前,国足在基地特意安排了一场内部教学赛,以检验近期集训成果,不过李磊、王秋明、郭田雨、池忠国等几名伤员并未上场。但他们仍然与其他国脚一起飞赴多哈,边训练边恢复。

  唯一的变故是山东泰山队的中卫郑铮,半路加盟的他已经提前离队。据了解,在入选国足之前,郑铮便遭遇家人离世的悲痛,而此次离队也是因为家庭原因。

  此行由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亲自率团,共有31名球员。按目前的计划,国足与世预赛12强赛前两个对手澳大利亚、日本的比赛,都将在多哈进行,首战对阵强大的“澳洲袋鼠”。所有的比赛都采取“气泡模式”举行,球队活动将被严格限制在酒店、训练场和球场。

  “全力拼搏,力争出线。”对于国足冲击世界杯的目标,中国足协常务副秘书长陈永亮这样说道。而李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一再为球队打气:“不是说你实力比我强,我就没有赢你的机会,我们会专注于每一场比赛。”

  而作为三名队长之一的老将于大宝,昨天也对记者表示,战斗即将打响,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希望我们能放下包袱,在比赛中不管遇到什么对手,都应该去勇敢拼搏。”

  而就在25日,西甲的西班牙人俱乐部也官方宣布,中国球员武磊将代表中国队征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因此会缺席西甲本周的第三轮比赛,无缘与马洛卡的日本球星久保健英上演“亚洲德比”。据悉,武磊也是在26日启程奔赴多哈,直接在那与国足大部队碰头。

  据《新民晚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武磊将直接在多哈与球队会合
国务院办公厅发函同意~~~
世界围棋大师赛选拔赛~~~
~~~
~~~
~~~
有话直说~~~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中国男足踏上12强赛征程
粤港澳联合承办第十五届全运会
太原棋手赵晨宇 豪取五连胜
相关链接
曹睿出任 南通支云主帅
9月3日凌晨2时 国足首战澳大利亚队
全情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