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2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残奥会第二日比赛再获三金

中国体育代表团升至奖牌榜首位

  8月26日晚,2020东京残奥会结束了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军团获得了3金4银8铜。两个比赛日后,中国体育代表团以8金5银10铜的成绩居于奖牌榜首位。

  8月26日中国代表团获得的首枚金牌来自女子41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国选手郭玲玲以108公斤的成绩夺冠,而且还两次打破世界纪录。这场比赛,郭玲玲首次试举就成功举起了105公斤,是第一次试举中唯一超过100公斤的选手。尽管第二次试举失败,但第三次试举郭玲玲成功举起108公斤并刷新了自己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107公斤),最终她也凭借这一成绩夺冠。

  残奥会举重项目可以选择进行第四举,这一举被俗称为“突破之举”。当运动员尝试打破世界纪录时可选择进行第四举,但成绩不计入比赛结果。夺冠后,郭玲玲选择尝试第四举,她在第四举成功举起109公斤,再次打破她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108公斤)。

  1989年出生的郭玲玲来自河北省,因幼时患上小儿麻痹症而落下残障。2010年,她开始接触举重,通过不懈的努力,她的成绩逐渐提高。8月25日恰巧是郭玲玲32岁的生日,她在生日当天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希望所愿即所得。幸运的是,她的愿望实现了。

  中国代表团在这一天的第二枚金牌来自游泳赛场,中国队以2分15秒49的成绩获得男女混合4×50米接力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中国队在里约残奥会上创造的世界纪录(2分18秒03)。

  中国代表团这一天获得的第三枚金牌来自轮椅击剑赛场,中国选手谭淑梅在女子重剑个人赛B级决赛中,以3比0战胜俄罗斯残奥委会选手博伊科娃获得冠军。这是谭淑梅在本届东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金。

  在8月25日女子佩剑个人赛B级决赛中,谭淑梅战胜对手获得金牌。仅仅一天之后,转战重剑赛场,谭淑梅再次夺冠。8月27日,谭淑梅还将和队友一道参加女子佩剑团体赛,谭淑梅有望再夺一枚金牌!

  1989年出生的湖南邵阳籍运动员谭淑梅在2012年一次意外坠落中导致脊椎受损,下半身失去知觉。积极调整后,2013年谭淑梅来到上海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参加轮椅击剑运动,从此走上了新的人生道路。  邓方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四届残奥 四枚银牌~~~
残奥会第二日比赛再获三金~~~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崔哲的人生熠熠生辉
中国体育代表团升至奖牌榜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