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离开尤文 错过曼城 回归曼联

C罗转会最后12小时

  从黑白色到天蓝色,再到曾经最熟悉的红色……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到28日凌晨,葡萄牙球星C罗的去向在数小时内经历了过山车般的剧情,最终,36岁的C罗回归那个让他走上世界巅峰的“家”——“红魔”曼联。

  在这几个小时内,到底发生了什么?C罗为什么最终选择了曼联队,而不是此前走得很近的曼城队?

  告别黑白色

  C罗在何时产生离开尤文的想法,可能外人永远不会知晓。不过进入8月后,葡萄牙球星离队的消息越传越多,有关他的经纪人门德斯在欧洲豪门间奔走寻求转会机会的消息,几乎以“日更”的频率出现在网络上。在联赛首轮对阵乌迪内斯队的比赛中,C罗没有首发的事实更是让人相信,他在9月份(夏季转会期结束)后继续身披尤文球衣的可能性不大。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C罗及门德斯的行为在本周激怒了尤文俱乐部,让后者最终松开了挽留的手,为这名在球队效力3年的5届金球奖得主的转会开了绿灯,并要价2800万欧元。

  结束了和旧东家的纠葛后,C罗在北京时间8月27日下午驱车前往尤文训练基地,与开启当日训练的尤文众将告别,并清空了自己的更衣室位置。在随后进行的尤文图斯队本轮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尤文主帅阿莱格里表示,C罗已经和他打过招呼,不会继续留在斑马军团。

  这是第一次有尤文官方人员确认C罗离队。至此,36岁的“总裁”正式告别黑白色。

  错过天蓝色

  阿莱格里确认C罗离队后,所有人都认定他的新球衣是天蓝色,他的下一站是英超曼城队。这是因为在此前门德斯的“巡回推销”中,曼城俱乐部展示出了签下葡萄牙球星的巨大诚意,更为重要的是,“蓝月亮”也是为数不多有财力签下C罗的俱乐部。反例是门德斯曾联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后者直言想签C罗,但就是没钱。

  在这样的情况下,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新赛季欧冠联赛抽签出现“大巴黎”“蓝月亮”同组时,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期盼梅西和C罗代表各自新东家再次在欧冠赛场上过招。

  据网络体育媒体“The Athletic”揭秘,曼城是在确定无缘引入热刺球星凯恩后,迅速决定要引入葡萄牙球星,甚至愿意为此支付转会费(此前曼城方面一度希望C罗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可谓诚意十足。此外,C罗本人也希望回到曼彻斯特,他曾向尤文队友透露,自己将在北京时间8月27日宣布加盟曼城。

  然而,真正到了8月27日,C罗并未穿上天蓝色的球衣,而是转身去了曼彻斯特的另一家俱乐部,他的老东家曼联。

  回归火红色

  从公开报道看,北京时间8月27日晚8时30分左右,曼联队主帅索尔斯克亚在出席球队本轮联赛赛前发布会时首次谈到了C罗回归的可能,“如果C罗想离开尤文,他知道曼联一直在这里。”

  这一表态犹如平地惊雷,立即冲上全球社交媒体“热搜”。意大利记者罗马诺等欧洲著名足球记者也各显神通,在1小时内连续爆出“C罗想回曼联”“C罗与曼联谈妥个人待遇(周薪27万英镑)”“曼联计划在里斯本为C罗体检(C罗当时正在里斯本)”等猛料,让外界确信这次回归正在发生。最终,在北京时间8月27日的最后几分钟,曼联俱乐部在包括微博在内的官方社交媒体上确认,C罗回归球队,重新穿上熟悉的红色球衣。

  “The Athletic”透露,恩师弗格森是C罗回归的重要因素。这名曼联队史传奇主帅不仅亲自游说昔日爱徒,还在当地时间26日联系了曼联俱乐部董事会和门德斯,推动这次转会。报道称,弗格森过去几年不止一次希望曼联队带回C罗,他也是C罗非常尊重的人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也许是得到弗格森授意,曼联名宿们在8月26日和27日密集发声反对C罗加盟曼城,比如鲁尼就曾说:“我反正是永远不会去曼城的。”

  最终,在多方努力下,C罗终于回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这个让他扬名世界的地方,虽然即将在明年2月年满37岁,但自律能力超群的的葡萄牙球星,仍然有一战之力,能为曼联队提供支持。

  不过,对不少球迷来说,能看见C罗再次穿上红色的曼联球衣,就已经满足,足够让他们想起自己的青春往事。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离开尤文 错过曼城 回归曼联~~~
C罗发文告别尤文~~~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C罗转会最后12小时
“我永远是斑马军团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