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建领域引进外资 大力支持

  新华社 供图

  本报讯(记者 何宝国)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领域利用外资工作的实施意见》9月1日公布。我省支持太原市重点推进城市建设领域引进外资,支持山西综改示范区创建中德国际合作园区。

  我省鼓励外商投资重点产业,涉及半导体、大数据融合创新、碳基新材料、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省政府确定:太原市重点推进城市建设领域引进外资;省交通厅重点开放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吸引外资通过投资优质收费公路等项目;省国资运营公司重点推动外资并购投资能源、电力等领域省属国有企业和项目。同时,支持山西综改示范区创建中德国际合作园区,重点引进半导体、新一代信息技术、合成生物、新能源汽车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产业。

  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支持外资企业设立独资或控股生产企业;支持外商投资干线飞机、支线飞机、通用飞机、直升机、无人机、浮空器的制造;取消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取消中外合资银行中方唯一或主要股东必须是金融机构的有关规定等。

  我省取消外资企业审批备案管理,实施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授权各设区市、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市场监管部门作为辖区内外资企业登记注册机关,登记注册时间不超过3个工作日。下放外资项目备案(或核准)权限到各设区市、省级以上开发区项目备案部门。同时,奖励实际利用外资项目。如,对当年实际到位资金超过1000万美元的外资项目或注册企业,按照实际到位外资金额的5%给予人民币奖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经济新闻
   第06版:开启新征程·喜迎党代会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中国新闻
   第15版:中国新闻
   第16版:中国广角
   第17版:中国关注
   第18版:国际新闻
   第19版:运动三晋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新知
我市路网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构建“一环十二射”高速公路网
解决农村群众出行 “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脱贫地区建设240公里的“四好农村路”
城建领域引进外资 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