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作协研讨加强文学评论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文艺评论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山西文艺评论工作,近日山西省作家协会召开“加强新时代文学评论工作座谈会”。

  与会者指出,文学评论是引导创作、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山西评论家的特点是理论素养高、文学视野宽、写作水平高,但是还存在未形成自己独立的文学理论体系,缺乏在现实中的引领作用;缺乏地域总结、梳理、发散,被动介入多、主动思考少等问题有待改进。

  与会者提出“构建中国特色的文学话语体系”这一观点,并就如何构建中国特色的文艺理论体系展开阐述。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建构话语体系是重要组成部分,是建立在对中国文学、文化深度了解的基础之上。文学评论不是文学评论家的事,作家、媒体工作者等,只要是对当下重要的文学现象、文化现象有个性化思考和见解,都要提供平台,让更多声音涌现。                       杨   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03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太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地方新闻
   第07版:双塔
   第08版:地方新闻
“年谱”忆旧及其他
省作协倡议文学工作者加强职业道德建设
省作协研讨加强文学评论工作
语言的唯一标准就是准确
赵树理:与群众“共事” 写作才能“得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