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一轴三联三进”工作机制

——访敦化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军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需求多元化,对党建工作也提出更高的要求。基层党建工作,也必须顺应时代的变化,树立“大党建”理念,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通过“党建+”模式,在新形势下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敦化坊街道以街道、社区党组织为“轴心”,实行阵地联建、活动联办、服务联动,实施在职党员进社区、领导干部进门户、基层组织进网格的“一轴三联三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加强社区红色网格建设,把“党性强、党务熟、群众影响力高”的党员推选为党小组长,把“作风优、家风正、热心公益”的党员家庭推选为“党员中心户”,夯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该街道建好管好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批红色物业、红色商户服务点,让城市红色阵地成为人气阵地、先锋阵地。分片区建设中心社区“大党委”,打造以中心社区党组织为主导,集合相邻2个至5个社区及其驻地资源的“党建共同体”,助力推动区域化资源和服务共享。

  全面提升党组织覆盖质效,找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社区与商圈共建的融合点,充分发挥“两新”组织行业党建、社区与商圈共商共建共治共享优势。该街道依托泰享里新经济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与太铁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享融合”“享温暖骑手驿站”,依托富力物业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红色管家”等党建服务品牌,充分发挥“两新”组织和新就业群体的行业、职业优势,为基层治理增添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访杏花岭区委书记侯森
政务之要~~~
“十四五”期间~~~
~~~——访涧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峰
~~~——访敦化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军
~~~——访金刚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怡
~~~——访锦绣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婷婷
~~~
强强联手~~~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晋韵
   第08版:广告
“四个延伸”推动网格治理实体化运行
我市开展城建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开发区要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打造“一轴三联三进”工作机制
放手让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太原市防控办健康提示
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又有新技术
全市驾考今起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