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手让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访金刚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怡
  金刚里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居住人口密集度高的中心城市社区,老旧小区较多。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中,该社区的每个网格都初步拟定了网格站、点,建立了网格党组织,配备网格党小组组长,并建立了街道干部包联制度,完成街道干部包联社区、群众台账等工作。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社区在宏观层面,除了提供政策支撑外,同时辅以社会人才队伍建设、社会组织与中介机构的培养和发展、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支持,逐一破解网格化管理难题,并突出操作性和实效性,从人员机构整合、资源配置、职责定位、信息化建设、工作制度、设施建设等方面明确具体要求。

  在管理层面,要提供组织保障。设立网格化管理常设机构,负责整合社会管理资源和管理力量,统筹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借鉴项目建设的经验,把网格化管理工作分解成若干子项目和具体目标任务。

  在实践层面,要提供服务空间。按照“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的要求,加大政府部门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力度,放手让民间社会组织参与和担负起更多社会治理的功能,这样既可以减轻政府的负担,又能为基层治理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抓手。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访杏花岭区委书记侯森
政务之要~~~
“十四五”期间~~~
~~~——访涧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峰
~~~——访敦化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军
~~~——访金刚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怡
~~~——访锦绣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婷婷
~~~
强强联手~~~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晋韵
   第08版:广告
“四个延伸”推动网格治理实体化运行
我市开展城建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开发区要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打造“一轴三联三进”工作机制
放手让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太原市防控办健康提示
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又有新技术
全市驾考今起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