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强联手

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又有新技术

  本报讯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与太原理工大学强强合作,共同负责的研究项目“中低温脱硝催化剂研发及工程化应用技术”日前通过了专家的科技成果鉴定。5月4日,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

  这是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太原理工大学、湖北思搏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立恒焦化有限公司和山西亚鑫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该技术通过催化剂制备方法的创新,研发了新一代环境友好型中低温铁基脱硝催化剂,在低温、含硫、含水条件下,已连续稳定运行1年以上,预期寿命超过3年;目前建成了1.2万立方米/年规模的催化剂生产线,并在焦炉、烧结球团、工业窑炉等31套装置上得到工业应用,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企业创造直接和间接经济效益累计21亿元。同时,该成果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发表论文10篇。此外,该技术的研发得到了国家基金委、山西省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山西省新兴产业领军人才等项目的支持。 

  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科技成果视频鉴定会上,由中国工程院谢克昌院士、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中北大学刘有智教授等7位专家进行科技成果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技术有望解决困扰我国非电行业钢铁、焦化烟气氮氧化物超低排放的瓶颈问题,实现催化剂原料绿色化和反应工艺的国产化。(郜 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访杏花岭区委书记侯森
政务之要~~~
“十四五”期间~~~
~~~——访涧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峰
~~~——访敦化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军
~~~——访金刚里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怡
~~~——访锦绣苑社区党委书记王婷婷
~~~
强强联手~~~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时事新闻
   第07版:晋韵
   第08版:广告
“四个延伸”推动网格治理实体化运行
我市开展城建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开发区要配套建设中小企业园区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打造“一轴三联三进”工作机制
放手让社会组织积极参与
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太原市防控办健康提示
中低温脱硝催化剂又有新技术
全市驾考今起逐步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