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个体户注册登记将实施智能审批

  本报讯  为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自本月起,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

  据介绍,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系统选取个体经营的高频事项,以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为支撑,通过菜单化导引,实现持证实名、线上登记、快速审核、自助领照。申请人按照“个体工商户智能审批”模块导引,自助填报相关信息,由系统自动完成审查,并将审批结果以短信形式及时推送至申请人手机端。申请人收到短信后,即可自行获得电子营业执照,也可携带身份证到政务大厅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上打印证照。

  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真正实现“不见面审批”。这标志着我省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进入了全程无人工干预、自动审核、即批发照、自助领照的智能化时代。“智能审批”实施后,再次压缩了市场主体开办时间,破解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难点、堵点,增强群众办事体验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降低群众创业成本。(张  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娄烦县党建引领下好春耕“五子棋”
促进青少年整体发展优先发展充分发展~~~
~~~
~~~
省博物馆精品陈列展览评选揭晓~~~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光影太原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碧水蓝天
   第08版:文博
春耕一线党旗红 基层田野播新绿
《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发布
400亿元专项贷款助力企业“走出去”
个体户注册登记将实施智能审批
我市三项展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