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培养公费农科生

山西农大打造涉农人才特色名片

  本报讯 5月17日,记者从山西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邀请了来自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部门或高校的9位专家,对本校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进行论证把脉。未来,山西农业大学将把公费农科生打造成为山西涉农人才的特色名片。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为加快推动我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我省乡镇和基层综合便民服务机构提供人才支撑,我省于去年启动实施公费农科生培养试点工作,山西农业大学为公费农科生招生培养定点院校,首次招生专业为农学专业和动物科学专业,目前这些学生已在校就读近一年。

  在山西农大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论证会上,省内外专家围绕公费农科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特色与优势、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内容展开交流,为完善公费农科生培养方案,着力培养“宽基础、重实践、强适应”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积极建言献策。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山西公费农科生培养走在了全国前列,培养方案理念先进,内容丰富,总体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可行,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科学性,为打造山西涉农人才培养特色提供了指引。专家们建议,公费农科生培养要紧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大力整合教学资源,形成“农学+”“动科+”的植物生产类、动物生产类公费农科生培养模式,进一步探索“校院+”的校政、校地、校企合作模式,打造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山西样板,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服务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张晓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访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田吉奎
省政府新闻办发布会 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出台系列措施~~~
~~~
~~~
市博与多家中小学签约共建~~~
~~~
~~~
培养公费农科生~~~
~~~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视点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晋韵
坚守抗疫保障线的“后勤人”
承接京津冀产业转移 打造四大特色产业链条
交通网络互联互通
政策体系初步构建
青少年感知太原历史文化有“新课”
培育百家高科技企业
生态环境共建共治
山西农大打造涉农人才特色名片
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