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话黄河文化

  本报讯  6月15日,记者从山西大学了解到,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由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组织发起的“黄河文化话语方式与内涵挖掘学术报告”在线上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科学地回答什么是黄河文化、如何开展黄河文化研究、黄河文化的内涵是什么……是当前最重要的学术问题。吸收各学科的优秀研究成果,运用系统的学术术语、核心概念、逻辑结构,形成历史叙事和内涵挖掘的方法论,构建黄河文化学科体系,这是最高的学术使命。此次学术报告即是围绕这些重大问题展开的。

  中国水利学会水利史研究会高级工程师徐海亮、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安介生、云南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副教授潘威、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贾国静等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学科、不同视角对黄河文化进行了分析,为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基础。                (张晓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地方新闻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视点
   第08版:晋韵
“肉联厂”里买卖旺
综改区展开入企“综合一次查”
山西地方铁路集团集装箱业务创新高
公积金贷款额度这样核定
200余名专家学者共话黄河文化
杏花岭区残联开设面点培训班
高校师生为景区搭建可视化导游平台
市场主体迎来税费大红包
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首次登记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