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

迅速有效扑灭疫情燃点 坚决有力守牢山西阵地 以优异防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佛安作具体要求 商黎光出席
  本报讯(山西日报记者 杨 文) 9月28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局部疫情燃点进行应急处置,对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认真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集中力量迅速有效扑灭局部疫情燃点,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和隐匿传播的底线,牢牢守住山西阵地,以优异防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蓝佛安提出具体要求。省委副书记商黎光,省领导李凤岐、吴伟、韦韬、张复明、贺天才、刘旸、汤志平出席会议。

  林武指出,近期我省疫情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太原、大同新出现的输入性病例警示我们,风险隐患随时存在,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松懈。太原、大同两市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坚持以快制快,抢抓应急处置“窗口期”,认真细致开展流调、筛查、隔离、转运、救治等工作,特别要科学划定管控范围,并组织好区域核酸检测,迅速把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努力在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社会面管控,两市每3天开展一轮核酸检测,公共场所要查验3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坚决防止疫情隐匿传播。

  林武指出,在高效精准抓好应急处置的同时,各地要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一要扎实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持续严格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持续加强交通场站、酒店民宿、景区商超、文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切实把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落到位。二要扎实抓好防控能力建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方舱医院改造建设进度,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的达标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也决不能用时无备。要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三要扎实抓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等制度,保证有足够防控力量在班在岗,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各级各类学校要细化假期安排,严格执行有关防控要求,同步做好服务保障和学生思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带动广大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离晋。要持续强化对防控政策执行情况的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

  林武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山西一域为全国大局作贡献。要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决完成煤炭保供政治任务,加快促进消费和服务业恢复增长,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投产的推进力度,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持续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和尾矿库治理攻坚,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持续引深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行动,深入开展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坚决筑牢首都“护城河”。

  蓝佛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疫工作进行再检点再部署再落实,持之以恒、紧抓不放,迅速扑灭疫情燃点,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山西阵地。要优化防疫举措,加强力量配备,统筹指导,合理安排,防止抗疫疲劳,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要突出重点部位,指导高校精准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场景先行,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布局建设充电基础设施,大力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持续释放消费潜能,不断巩固经济稳定恢复、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集聚发展力量 共创美好未来~~~韦韬主持并讲话
~~~韦韬讲话 张复明出席 张新伟主持
~~~——新时代中国外交工作述评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
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0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强调~~~蓝佛安作具体要求 商黎光出席
~~~林武出席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6次会议~~~
“山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省能源局专场~~~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专版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晋韵
二十大代表风采
我市与太平洋建设集团、大湾区企业代表团招商引资座谈会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揭牌
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9月30日上午举行
迅速有效扑灭疫情燃点 坚决有力守牢山西阵地 以优异防控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闭幕
坚定信心 保持定力 精准施策 沉着应对 坚决打好应急处置歼灭战和外防输入持久战
保障能源安全 推进绿色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