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铁甲赋新能 地下显神通

——记山西新能正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在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国内首台套长距离取芯多功能快速钻机正式下线交付到高原隧道,一举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如今,在三晋大地上,一个立足太原、展望全国,立志做隧道及地下工程装备行业龙头的民营企业——山西新能正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正源”),正为我国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贡献着“太原力量”。

  填补行业空白

  历时两年时间,由新能正源研发的国内首台套长距离取芯多功能快速钻机成功下线,它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同时领先于国际同类产品。该钻机水平钻探200米,取芯100米以上,柴电双动力,环保,动力强劲,配备了自主研发的施工数据采集系统,遥控系统,远程数据传输系统。可实现复杂地质下的超前预报、超前加固、超前支护及抢险救援等工作,实现一机多用。

  时间追溯到2021年,也是由新能正源倾力打造的智能锚杆台车第二代产品,汇集“钻孔”“装杆”“注浆”功能的先进设备前往川藏铁路三期工程的高铁隧道建设现场大展身手,为我国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贡献“太原力量”。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产品填补了国家基础建设在锚杆施工工序领域的空白。

  贡献太原力量

  新能正源是北京新能正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新能正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经过1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隧道及地下工程高端智能装备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领先企业。作为太原市发展先进制造业中着力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2021年,新能正源正式落户太原。

  公司致力于我国地下工程装备的研发制造,陆续研发了煤矿用深孔钻车、多功能快速钻机、防爆钻机、三臂拱架安装台车、智能锚杆台车、隧道除尘净化设备等。所有产品均完成了《企业标准编制》和申报工作,并按照国家标准完成了《型式试验》检验工作。这些产品填补了我国地下工程行业的空白,技术均属于国内领先地位,应用于国家重点工程与难点工程,为地下工程的安全施工、高效施工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单位提供先进智能化设备。

  争做“排头兵”

  2022年,新能正源顺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三体系认证,并取得证书。这标志着企业发展迎来崭新的起点。

  公司生产的设备已实现国产代替进口,设备的智能遥控、远程运维等优势,不仅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即使在环境恶劣隧道内,也可保证施工安全。新能正源董事长周秀静表示,一定延续高品质管理标准、做好内部管控,生产出让客户满意的优质产品。为我国地下工程设备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为国争光!

  小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2023全国两会
   第03版:2023全国两会
   第04版:2023全国两会
   第05版:地方新闻
   第06版:省直新闻
   第07版:地方新闻
   第08版:专版
铁甲赋新能 地下显神通
今年将打造逾四十个“山西精品”
我省科技今年要打好“七大攻坚战”
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基本形成
科技金融专项政策发布
基础教育工程年内扩容提质
正常生产建设矿企需要配备监管专员
新建公建屋顶光伏覆盖率3年达到50%
加强乡土草种繁育基地建设
去年果蔬产量创新高 水果突破10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