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功勋主帅重返山西男篮

杨学增:“来,咱再进一次季后赛”

杨学增:老朋友们好,我又回来了。——设计台词
  核心提示

  “都是老朋友了,重新见到大家,当然很开心。”老帅杨学增说,“同时我也感到肩上责任重大,接下来会尽快熟悉球队情况,我们要争取重返季后赛。”

  8月18日,山西国投职业篮球俱乐部举行教练员、球员签约仪式。杨学增成为山西男篮新任主教练,将率队征战2021-2022赛季。

  功勋主帅再次“上岗”

  62岁的杨学增,可谓山西男篮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没有之一。

  自2006-2007赛季进入CBA联赛后,山西男篮已经更换了21次主教练。而对于杨学增而言,即将到来的2021-2022赛季,是他第三次以主帅身份执掌山西男篮教鞭。

  2011-2012赛季,杨学增第一次正式成为山西男篮主帅,便创造了联赛第三名的队史最佳战绩。在那个赛季中,山西男篮场均得分为111.1分,为联赛最佳。

  在山西男篮取得成功后,杨学增主动提出辞呈,随后赴浙江队履新。但是他在浙江队未能施展身手,率队仅仅打了12场比赛,便中途“下课”。

  2014-2015赛季,杨学增回到山西男篮,率队取得了联赛第六名的战绩。这个赛季各队竞争相当惨烈,在积分榜上,第四名与第七名总分完全相同,只是凭借得失分、胜负关系才排定座次。

  在过去15个赛季中,山西男篮仅有两次闯进前八名,“带队大哥”都是杨学增。

  新鲜血液注入活力

  还有3位“新同学”,与老帅杨学增一同亮相。2021年CBA选秀大会上,山西男篮先后将黎璋霖、贾昊、萧键勋3名球员招致麾下。

  今年23岁的黎璋霖,身高2.02米,体重110公斤,臂展2.06米,司职大前锋。加盟山西男篮之前,他在CUBA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打了5个赛季,砍下1256分,是大学生球员中的“历史得分王”。

  22岁的贾昊,身高2米,体重95公斤,可以出任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位置。贾昊的三分球投射能力堪称“恐怖”,训练中曾经连续命中32个三分球。

  萧键勋今年24岁,身高1.95米,司职得分后卫。萧键勋投篮、跳跃能力都不错,长年接受美式篮球训练的他,在得分后卫的位置上具备不俗的攻击力。

  此外,以培养年轻球员见长的潘江、潘坚平两位教练员,将在新赛季中担任山西男篮助理教练。

  再战江湖未来可期

  名帅杨学增第三次拿起教鞭,山西男篮战绩如何?

  两次带队晋级八强,足以证明杨学增的执教水平。而不得不提的是,此前杨学增能够大获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外援的优异发挥。

  2011-2012赛季,山西男篮拥有马库斯、查尔斯这对历史上最好的外援组合。2014-2015赛季,山西男篮阵中,更是汇聚了韦弗、泰勒、阿巴斯3名强力外援。

  而在即将到来的2021-2022赛季,外援政策仍不明朗。根据目前的信息判断,至少在联赛初期,各参赛队肯定会以“全华班”阵容出战。

  此外,正处于重建阶段的山西男篮,整体阵容趋向年轻化。青年才俊比赛热情高涨,也具备一定冲击力。与之相对应的是,全队缺少核心球员,需要进一步磨合,形成整体战斗力。

  “我选择重新回到山西男篮,就是希望并且相信,我们可以创造更好的成绩。”杨学增如是说。 记者 杨尔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功勋主帅重返山西男篮~~~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都市新闻
   第07版:广告信息
   第08版: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
   第09版:经济新闻
   第10版:热线新闻
   第11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社会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新闻
   第16版:综合信息
   第1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运动三晋
   第20版:体育新闻
   第21版:体育新闻
   第22版:文娱新闻
   第23版:文娱新闻
   第24版:天龙地理
杨学增:“来,咱再进一次季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