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做饭 打扫家 剪指甲

偏瘫老人获得“家人”精心照顾

  本报讯(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武雅杰)“大爷,晚上休息得咋样?”8月26日一大早,迎泽区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三社区网格员赵子媛就前往居民安大爷家。七旬的安大爷偏瘫无法自理,不巧的是,他的老伴几天前又住院了,儿子在医院照顾。3天来,社区工作人员精心照顾安大爷,使他感受到浓浓的亲情。

  “我实在没办法了!”8月24日,安师傅一脸愁容地跑到社区求助。原来,他的母亲最近住院了,需要人陪侍。但安师傅的父亲因脑出血导致偏瘫,在家无法自理,也需要人照顾。安师傅分身乏术,实在找不到人帮忙,只好求助于社区。“只要每天去看我父亲一眼就好!”安师傅不好意思地提出请求。

  “放心,有我们!”社区主任武彩萍答应下来。她很熟悉安师傅家的情况,明白他的确遇到了难题。

  从那天起,社区网格员每天定点上门照顾安大爷。每次入户两个人,一天至少去4次。上午8点一上班先入户问好,中午12点招呼老人吃饭,下午一上班去看看,下午下班前再去看望一次。

  8月25日早晨上门时,看到老人家里的地面脏了,网格员赵子媛拿起墩布里里外外打扫了一遍。中午时分,网格员从冰箱拿出安师傅提前准备好的面条和菜,帮老人热好卤汁,煮好面和蔬菜。耐心地看着老人吃完,大家收拾完才离开。当天下午入户时,网格员又帮老人剪了指甲。

  为了使在医院照顾母亲的安师傅放心,武彩萍每天都打个电话向他描述老人一天的情况。听到父亲被照顾得这么细致,安师傅特别放心,也非常感动。“我没有兄弟姐妹,遇到困难时,幸亏有社区工作人员像亲人一样的帮助!” 

  “谁没个为难的时候,每个居民都是我们社区大家庭的一员!”面对安师傅的感谢,武彩萍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残障家庭无障碍改造~~~
万柏林区:~~~
帮做饭 打扫家 剪指甲~~~
开到半路发现座位太靠后~~~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今日观点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都市新闻
   第06版:经济新闻
   第07版:光影太原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聚焦疫情防控
   第10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11版:社会新闻
   第12版:社会新闻
   第13版:热线新闻
   第14版:综合新闻
   第15版:中国关注
   第16版:中国关注
   第17版:中国新闻
   第18版:中国广角
   第19版:文娱新闻
   第20版:文娱新闻
   第21版:文娱新闻
   第22版:体育新闻
   第23版:2020东京残奥会特别报道
   第24版:天龙情感
一户一设计 暖心又实用
“六乱”整治 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偏瘫老人获得“家人”精心照顾
踩刹车没够着 轿车撞上安全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