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教科院与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携手

名优教师“组团”培养青年教师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教师这个职业是个良心活儿,只有拥有高度责任心,才能主动投入到自我完善的学习中。”8月28日,省教科院与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签署“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提升欣赏教育品质”的项目合作协议,会上,专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省内名优教师将“组团”对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进行培养。

  “双减”政策的落地,对教师素质以及学校课堂效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持续提高五一路小学集团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省教科院和五一路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实施了此次集教研、科研、课程建设和教师培训为一体的行动计划。专家团队主要由我省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教师、特级教师组成,这些省内名优教师将组成学科导师团队,以省级规划课题《概念导航下的大单元教学行动研究》为引领,带动五一路小学集团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参与课程建设、教学设计、教学评价等方面的行动研究,利用线上辅导和线下实地指导的方式,带领新入职教师和青年教师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技能等方面,提升专业发展水平,通过课题研究、教学实践,形成校本课程资源,在进一步的教学实践和研究中培育学校特有的教学成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杯上作画纪念“欢乐一夏”
“三访三研三必谈” 护航“两委”换届
名优教师“组团”培养青年教师
高温时段修路 渣土胡乱倾倒 企业环保设施简陋
初中均衡编班成常态 学校省心家长放心
“三色研判”助力 村(社区)换届
推广反诈利器 防范身边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