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广反诈利器 防范身边骗局

  本报讯(记者 肖静娴)8月27日尖草坪区消息,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升群众防骗识骗能力,古城街道御景湾社区联合派出所民警,向居民宣传讲解身边的真实案例,动员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防线。

  在御景湾三期小区,正在唠嗑的居民张大妈看到前来宣传反诈知识的社区干部小郭,自信地表示:“我平时很警惕,不会被骗的。”“阿姨,您可不敢这样想,现在骗子的套路花样百出,御景湾二期业主刘女士8月11日在网上刷单,就被骗走9.8万元,三期业主杨女士在网上贷款也被骗了。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一下,这个程序可以帮我们识别骗子身份,并及时预警,降低被骗的可能性。”小郭耐心地讲解了发生在小区居民身上的受骗案例,让更多居民对电信诈骗重视起来。“没想到咱们身边还真有人被骗啊,快教教我怎么下载注册。”张大妈说。网格员和民警还来到沿街商铺等地,向店主和居民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宣传单,讲解电信诈骗的方式、种类和手段,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引导居民及时下载,提升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杯上作画纪念“欢乐一夏”
“三访三研三必谈” 护航“两委”换届
名优教师“组团”培养青年教师
高温时段修路 渣土胡乱倾倒 企业环保设施简陋
初中均衡编班成常态 学校省心家长放心
“三色研判”助力 村(社区)换届
推广反诈利器 防范身边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