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学季,购买教辅书宜精不宜多

图为家长陪孩子选书。
  本报讯(记者 牛利敏 马向敏 文/摄)随着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我市各类书店的教辅书籍销售量迅速升温。面对书店堆积如山的教辅书籍,家长和学生该如何选择?资深人士提示:购买教辅书宜精不宜多。

  《5+3习题解读》《中考真题模拟》《日常练习题解》……8月26日上午,在解放北路教育书店内,将要上高一的新生闫沐丰看着满柜子的教辅书,不知该买哪本。在和父母电话沟通后,他选择了十几本教辅书,“上高中课程多,能用得上的我都会挑一些,我觉得多了总比少了好吧,毕竟每本书的用途都不一样,还是希望自己能多学点。”

  “教辅材料能帮助孩子预习课程,我一般会每科挑选一两本质量好的买,孩子也会看。”在太原书城,家长郭金承给孩子挑选了字帖、英语辅导书、语文教辅书,一拎也是重重的一包。孩子在私立小学上学的的吴女士抱了一大摞辅导书等待付款,她说,放暑假前,她给孩子买了不少辅导书,暑期快结束了有些辅导书都没有做完。“我妈想让我多做点,可学校也有暑假作业,看着这么多书就觉得头有点大。”孩子在一旁嘟囔。

  据了解,从八月中旬开始,我市各大书店的教辅类图书销售量就节节攀升。在教育书店从事教材教辅类销售三十余年的田卫东经理提示:家长在选择教辅类图书时,需有针对性,并非越多越好;教辅书籍是日常教学之外的训练补充,但不宜过多,要根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来决定需要购买什么学科、什么方面的教辅资料;比如中考,由本省出题,家长可以关注一下本省正规出版社的教辅类书籍;建议每科给孩子选取一到两本就足够了,太多孩子也消化不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开学季,购买教辅书宜精不宜多
自助式共享茶室亮相省城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兑换
知识产权仲裁院 挂牌成立
杏花岭逐一督查大中型食品经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