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知识产权仲裁院 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辛欣)8月27日,太原仲裁委员会知识产权仲裁院挂牌成立。由业内专家、资深律师组成的知识产权仲裁员队伍,集中专业力量及优势资源,推进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

  知识产权仲裁院是从事知识产权纠纷争议解决的专业机构,负责处理涉及知识产权合同纠纷的仲裁案件,如:有关专利、植物新品种、集成电路布图设计、技术秘密、计算机软件的知识产权民商事案件;涉及著作权、商标、技术合同、不正当竞争的知识产权民商事案件;涉及驰名商标认定的知识产权民商事案件;垄断民商事案件等其他知识产权民商事案件。

  为凸现专业化优势,知识产权仲裁院吸纳行业专家、学者、资深律师,建立专门的知识产权仲裁员名册,可以由当事人从中检索并选定。相比于法院起诉等纠纷处理方式,仲裁具有“一裁终局”的特点。这意味着,知识产权仲裁院对案件作出的裁决将是最终结果,当事人不得就同一纠纷再申请仲裁或向法院提起诉讼,缩短了解决纠纷的时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开学季,购买教辅书宜精不宜多
自助式共享茶室亮相省城
建党100周年纪念币预约兑换
知识产权仲裁院 挂牌成立
杏花岭逐一督查大中型食品经营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