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与男孩

  太原市第二十九中学校 七年级202班 王姝涵

  我是一棵树,一棵出生于1921年的树,那时正值风雨飘摇。

  倾听·心声

  上世纪20年代的一个春天,我还是一棵小树。一个男孩蹲在我身旁,他是我的好朋友。他眉头紧蹙,眼神略带忧伤,无力地说:“昨夜下了一场倾盆大雨,家里又阴又冷。父亲被征兵的人抓走了,母亲在别人家干活,家里的粮食也快吃光了。听着窗外枪声和雷雨声,我害怕极了。明天早上,敌人又要进村烧杀抢掠了,我要赶快收拾家当上山去。这样痛苦的日子,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呢?”我低下头,用叶子轻轻地抚摸他的肩膀,希望好日子能早些到来。

  见证·成长

  又是一年春天,男孩已经成长为一名热血青年。这天清晨,他又来到我的身边,眉宇间满是喜悦。他激动地说:“你知道吗?最近村子里来了一支队伍,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队伍。他们帮农民耕种,修房子,打水井,不拿老百姓的一针一线。有了中国共产党,我对未来的生活有了信心!”听了他的话,我倍感振奋。男孩积极进取,奋发图强,成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践行·初心

  时光匆匆,我已经100岁了,我的好朋友已经年迈,他再一次来到我身边,用沙哑的声音说:“100年了,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今的中国,道路四通八达,人们衣食无忧,庄稼年年丰收,科技日新月异,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欣慰!”顺着他的目光,我看到了无数的高楼大厦和遍地的绿水青山。

  我是一棵树,一棵出生于1921年的树,此刻恰是百年风华。

  指导老师:常晋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学校
明天会更好
树与男孩
听姥爷讲 过去的故事
家乡的变化
心 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