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乡的变化

  古交市第十二中学校 八年级 薛佳怡

  过年时,我回乡下与爷爷奶奶共度佳节。一进屋我就发现家里安上了暖气片。我开玩笑地问爷爷:“咱家的火炉退休了吗?”爷爷说:“炉子年纪大了,是该退休了,新上任的暖气可棒了。”我抢着说:“这下可好了,以前穿着棉袄还觉得冷,坐着看电视还需要披上棉被。”爷爷乐呵呵地说:“还是中国共产党好啊!总是想着为咱老百姓谋福利。丫头呀,咱们今天有这么好的生活,都是党给我们的。”

  清明时,我回村里看望爷爷奶奶。午后,阳光正好。奶奶告诉我们,前几天村里开了个“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每天中午可以和村里的老人结伴吃饭,下午还能聚在一起下下棋,聊聊天。奶奶的话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们一家三口决定去“考察”一下。进到院里,我看到两位老人在下棋,周围还有一群热情的“谋士”。后院坐着几个老奶奶,轻声聊着家常。阳光穿过枝叶,照在老人身上。每一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神情悠然自得。爸爸对我说:“现在咱们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国家对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我们生活在这个好时代,真是天大的福气!”花儿随风摇曳,抬眼是一片艳阳天。

  四月中旬,奶奶把腿摔伤了。家人带着奶奶去省城就医。本以为农村医保不能在省城使用,办理了住院手续后才知道,现在医保可以跨地区使用了。妈妈告诉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为人民谋幸福,这就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我郑重地点点头:“长大后我也要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尽自己的全部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如今,无论是家里的小变化,还是乡村和城市的大变化,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无数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 

  指导老师:崔晋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都市新闻
   第03版:都市新闻
   第04版:经济新闻
   第05版:综合新闻
   第06版:社会新闻
   第07版:为民创城不停步
   第08版:中国新闻
   第09版:中国广角
   第10版:国际新闻
   第11版:文体新闻
   第12版:体育新闻
   第13版:学校专刊
   第14版:天龙悦读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人物
学校
明天会更好
树与男孩
听姥爷讲 过去的故事
家乡的变化
心 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