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温 大风 春节打扮美美的也要注意“暖暖的”

  本报讯(记者 侯慧琴 实习生 赵晨曦)1月29日,山西省气象台和太原市气象台同时举行发布会,预报春节期间天气状况。

  春节期间,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月30日(腊月廿八)至1月31日(除夕)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气温普降4~6℃,北中部局部降温可达8℃以上;2月6日(正月初六)前后,受高空槽和地面回流影响,山西中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中南部部分地区伴有轻雾或雾。

  全省天气预报如下: 

  1月30日(腊月廿八):全省多云转晴天,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北部局部地区伴有阵雪或小雪。

  1月31日(除夕):全省晴天间多云,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

  2月1日(正月初一):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晴天转多云。 

  2月2日(正月初二):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多云,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

  2月3日(正月初三):全省晴天间多云,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雾或轻度霾。 

  2月4日(正月初四):全省晴天转多云,有4~5级西北风。 

  2月5日(正月初五):全省多云转阴天,南部局部有小雪。 

  2月6日(正月初六):全省阴天,中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中南部部分地区伴有轻雾或雾。 

  太原市天气预报如下: 

  1月31日(除夕):晴天,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0~-15℃。

  2月1日(正月初一):晴天间多云,3级北风,3~-14℃。

  2月2日(正月初二):晴天转多云,3级南风,4~-11℃。

  2月3日(正月初三):多云转晴天,3级南风转4级西北风,4~-12℃。

  2月4日(正月初四):晴天间多云,4~5级、短时6级西北风,1~-14℃。

  2月5日(正月初五):晴天转多云,3级南风,3~-12℃。

  2月6日(正月初六):多云转阴天,有小雪,3级偏东风,-1~-7℃。

  气象部门提醒,正月初六前后,我省中南部部分地区的雨雪天气会给公众出行、假日返程等产生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出行安全。其余时段,我省天气条件总体利于出行。春节期间,各地祭祀、社火等活动较多,尤其腊月廿八至除夕,我省大部分地区风力较大,火灾更易发生和蔓延。因此,公众要特别注意烟花爆竹的燃放安全和野外用火安全,有关部门需提前做好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严防火灾发生。腊月廿八至除夕,随着冷空气到来,我省大部地区气温将有所下降,建议各地提前做好能源调配,确保电、暖、气的供应,保障人民生活需求。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广告信息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文体山西
   第12版:文体新闻
   第13版:成长课堂·关注
   第14版:天龙收藏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品味
用好党的历史经验 全面建设清廉山西 筑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
低温 大风 春节打扮美美的也要注意“暖暖的”
《听得见的博物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