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头看”检查聚焦药店疫情防控

  本报讯(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原茜)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发挥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连日来,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和药品质量安全检查,对前期检查工作开展了“回头看”。

  “回头看”检查重点包括:“一退两抗”药品是否暂停销售并封存;执业药师是否在岗销售处方药;是否规范设置“1米线”;是否对到店顾客检测体温并查阅健康码、行程码;店内工作人员及顾客是否规范佩戴口罩;每日是否对经营场所实施消毒并记录;是否对市外往来流动人员督促报备并登记上报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仍有个别药店未严格执行1米线排队制度;个别工作人员对经营场所消毒记录不及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给予警告,并责令药店加强员工培训,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节日期间督查检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查漏洞、补短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导读
   第02版:要闻快报
   第03版:要闻快报
   第04版:都市新闻
   第05版:广告信息
   第06版:热线新闻
   第07版:社会新闻
   第08版:经济新闻
   第09版:综合新闻
   第10版:中国新闻
   第11版:文体山西
   第12版:文体新闻
   第13版:成长课堂·关注
   第14版:天龙收藏
   第15版:天龙品味
   第16版:天龙品味
青春之光 有梦闪亮
阳曲县榜上有名
“回头看”检查聚焦药店疫情防控
山西地质博物馆 春节科普活动多
督查文旅单位 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