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装配式建筑快速推进

  本报讯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截至目前,已有18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成投产,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1809万平方米。

  近年来,我省出台《山西省装配式建筑设计导则》《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管理办法》《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措施,持续推动装配式建筑项目落地,推进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设。目前,我省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73.7%,新建建筑能效提升了30%;18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建成投产,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1809万平方米。

  据了解,18个省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投产,基本实现百公里运输半径全覆盖和全产业链、全过程集成,并辐射到周边区域。产品和创新成果应用从高层住宅、工业厂房向市政设施、美丽乡村等建设领域延伸。省住建厅相关人士称,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是未来装配式建筑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筑业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我省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满足广大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深化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实践载体。 (贺娟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学习达人”炼成记
我省装配式建筑快速推进
党建引领“锦波生物”高质量发展
“反诈神器” 守护群众“钱袋子”
用民生“微实事”托起群众“微幸福”
文明用餐 成为并州“食”尚
各方参与 贴心服务居民
停水通知
无偿献血 居民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