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方参与 贴心服务居民

  本报讯  8月16日万柏林消息,兴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针对辖区的无物业管理小区,采取居民自治模式,成立了“红色家园党建工作组”或“红色业委会”,组建志愿服务队,实现了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兴华街道推进共建共联,针对已成立党组织的7家物业公司,聘任其企业负责人担任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兼职委员,同时推荐7名社区“两委”成员和网格党支部书记进入物业公司,实现“双向交叉”任职,促进资源共享。

  针对没有党组织的24家物业公司,根据党员人数成立单独党支部或联合党支部,并纳入社区党委管理范畴;针对没有党员的物业公司,选派1名街道优秀党务骨干到物业公司担任党建指导员,目前实现党的工作覆盖率达100%。

  另外,兴华街道党工委还发挥统筹作用,引导社区、物业、居民有序参与基层治理,将治理模式转变为充分调动群众和统筹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坚持左右联动,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落实“四级包抓”责任制,统筹好社区、业委会和物业企业“三驾马车”,实行物业与社区“交叉任职、双向任职”,全面推动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成立,推进组织优势、服务资源、服务功能最大化。(李  涛、郭  瑶)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地方新闻
   第03版:地方新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时事新闻
   第06版:理论
   第07版:作品
   第08版:要闻
“学习达人”炼成记
我省装配式建筑快速推进
党建引领“锦波生物”高质量发展
“反诈神器” 守护群众“钱袋子”
用民生“微实事”托起群众“微幸福”
文明用餐 成为并州“食”尚
各方参与 贴心服务居民
停水通知
无偿献血 居民奉献爱心